踏雪寻梅

“我不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杀了她,我只想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为什么刚见面的人,一个人会提出要求杀了她,而另一个也会同意呢?
我只是有点怕,那个女生为什么要自杀呢?”
那样美的少女,就像树梢枝头最鲜嫩的一片叶子,过早地凋零了。打着旋在空中落下,落到污泥里,落到脚下。有人责怪秋风,你怎能把它吹下来了呢?其实是叶子自己放手了呀,本来它的人生还有半个秋天或者一整个秋天呢。
但是在事情发生之前没有人问过她。
活着就要努力,就要坚强,又怎么可以把属于自己的重负交给别人呢?没办法,昂贵的耳环也没办法带来真正的少女时代的欢愉了。
那个跷跷板,她迟到了,定期给父亲的短信,她中断了,那么多未完成的事,她说放就放下了,也许真的太累了吧。
重新说出家乡话的时候,她终于不再像一个紧闭的蚌壳一样生硬了。东莞,香港,湖南,人生有那么多站,她在中途下了车。
我不知道我会在什么时候下车,在哪里,以怎样的方式。只是在这部电影面前,我觉得,这个女孩子,替代我,先预演了一种可能的形式。
温柔的。。。惨烈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