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沉醉的夜晚

真不像我想象中2009年的片子。充满了“古朴”的气质。
原来没有磨皮,没有美颜的画面也是完全可以看下去的。因为我知道他们也都是普通人,不需要光滑,白皙,吹弹可破,也不需要一滴泪正正从眼眶最低处滑落,不需要仪式十足的动作。看来我在国产剧里被熏陶太久了,差点都忘了真实的滋味。
虽然还是不觉得名字和内容有什么联系,倒不如说是秋风肃杀的夜晚,但是那些钢琴音,总是敲在我的心坎上一样,让我渐渐低沉下去。
我喜欢里面的抱抱,肌肤赤诚相对,人体的温度毫无隔阂地传递过来,给人安定的感觉。好像拥抱着整个世界,好像自己跟这世界再不是毫无联系,好像给人一种可以继续下去的勇气。
拍的真好。真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