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海花

今天终于刷完藏海花啦!然鹅好像发现是个大坑?!所以到底是什么支撑我看了这么久,捶地!

又是来自于一个远方的小线索让我们的天真同志迈向大坑~不过我很是不喜欢作者的这种写法,故事中夹着故事。写着自己的故事同时里面还有闷油瓶讲的故事,闷油瓶族人还有其他一堆人转述的故事,第一人称只有这种写法吗?气!

总是写着写着就跑远了。疑似闷油瓶族人的人给天真讲了他小时候的故事,最后绕了一大圈终于想起了讲这个故事的目的是因为我们要去拿到小哥放在里面的张家族长的青铜风铃哦,但是后面反转他们又不是张家族人了?那这一大段到底是真还是假?

其实之前我也看到有很多人说作者挖坑不填没道德什么的。但是如果每个故事都要讲的清清楚楚,首尾俱全就一点神秘感也没有了嘛。看到盗8的时候我对青铜门和那种虫子一样的玩意儿还是充满了恐怖心理的。看到这发现可能就是一种已知的东西的时候恐惧感就飞走了,走了,了。。。

我现在严重怀疑作者要把这个大坑往外星人上引。中间看到那段什么张家控制了无数代中国的传承啦都一脸懵逼,这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幕后操纵好玩吗,emmm。。。感觉这个张家没有高出众人这么多啊。

喜欢把故事扯很远又拉回来的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东野圭吾,但那也是螺旋式深入雪穗和亮司的真实目的的。而藏海花里就是感觉作者只顾着讲故事痛快了,忘了靠近主线的赶脚。

建议把盗笔干脆分割成像青铜古树那样讲无邪的历险故事好了,既满足了作者的编故事欲望,又不会挖坑太多,何必非要弄个掌控天下的张家和螳螂捕蝉的汪藏海以及后面一时兴起又来黄雀在后的某某某呢?

好了,准备看沙海了!虽前方可能有大坑,吾往矣!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