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想写,只是单纯想要做点什么排遣这该死的无所事事

这两天搜到妖舟的李笑白系列。周游列国,杀手,父子什么的,真的很戳我啊。
作者的小剧场真实可爱了。写到日本的时候真的有带入日语的感觉呢,那种并不会直接指出来,而是会曲折婉转傲娇一下深得我心。就是九井皇一下子就被几句话解开心结我还是觉得不够啊不够。姐姐被自己“吃掉”这样的心结要被解开需要更多的生死磨炼吧,而不是单单“她想我好好活着”什么的就可以释然了。人啊,除非自己愿意被说服不然是不会那么容易改变思路的吧。不过这也深得那些年日本动漫嘴炮的精髓呢。
本来在作者侧写回忆中我是很喜欢父子cp的,但是真实相遇之后,揭开那层面纱,发现萌点一下子都飞走了!我是很喜欢父权压制这个背景啦,但绝不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性虐,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温情脉脉的强制掌控。
第二部入狱的狼牙和blade总觉得怎么说。。。太装逼了,而且一个是继承人一个是杀手组织的首领什么的,总让我想起玛丽苏女主所有男的都围着转的样子。还是比较喜欢米勒那个小支线,作者想要探讨的东西让我窒息了一下。

说起杀手文,我发现东方文化里可能真的对纤细的少年有一点偏爱吧。当杀手的冷酷,冷血与少年的脆弱与凌虐感交织起来,不用写已先成了半篇文了。
我很感谢作者没有因为很多人也许有“洁癖”什么的就放弃了那些性虐桥段,而且这种手段熟练但是还完全没开窍的感觉实在太。戳。萌。点惹!这是篇古早的文了,但是字里行间也能看出当年对尺度的渐渐压缩。如果放到现在,不用当局压制,光是读者自己对作者攻击起来都够一壶吧。。。

我看过且喜欢的杀手文很少了。算来有点关联的也只有三篇了。让我且来好好回忆一番。
《异世之绝世无双》。算来应该是比较苏的一篇文,皇家,父子,创世神和破坏神,七彩眼瞳银色头发什么。但是每当用这种仿佛稚嫩的笔触写到恐怖事物时往往有100%加成的效果,比如大海里打捞上来被折断在箱子中的女子,已经死亡却还没发现这点的活尸,地下宫殿诡异的蛇群。。。给我留下了深刻的阴影。

《银翼杀手》。不多说。经典。
《旷世今生》。日本篇很轻松有趣,闲暇时可以回顾一下。

好了,打字的力气用完了。每次颓的时候要用力挣扎才能达成平时很轻松就能完成的目标。心情是很丧很空洞的,但是转换成文字不禁就想博人一笑。就算谁也看不到,n天后自己来看也是不一样的一番心情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