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

熬夜看完了入戏,童子写的。
很佩服这样的作者,可以将氛围铺垫地那么好。就像是似明似暗的烛火,若有若无的幽香。又有着赤裸裸的同志情爱,真正的由情入爱。
看到有人说这很像真正的“耽美”。我觉得自己何其有幸,能看到这样的文字。看完这篇文,我想起了山蓝紫姬子写过的《长恨歌》。从头到尾并没有写弁天和沙门怎样爱来爱去求而不得,只是文中一个小小的细节,在性爱中,弁天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沙门,小声地叫着他的名字。沙门知道他未诉诸于口的是什么。一瞬间我被这个细节打动了。
而入戏也是这样。当我从文里抽离出来。我知道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两条主线,难分难舍地交缠在一起。仿佛看着作者为了这个费劲苦心地安排高潮,低谷。
写文肯定不像看文,可以一气呵成,跌宕起伏。就像看着好看的a 片一样,作者不知要经过多少角度、距离测算才能决定这样写最好看,最动人,最能抓住人心。作者就像是导演一样,苦了自己,服务大众😂。
虽然我可以清楚地看到脉络,但我也许永远无法使自己的灵感跃然纸上,更无法将肉写的那样媚而不淫,充满了原始、粗野、绝望、凄美和艳丽。
但是仍感觉有幸。等我稍稍抽离一点,我会再看一遍,这一遍,我会把自己放在导演的角度,找到那些最动人心弦的角度和片段。

评论